这是仓库,人跑路了

【锤基】一个可能是淑女基的AU02

就这样,索尔他们一伙人挠着屁股过了一整天。大夫倒也是看过,开了药,涂上去清清凉凉甚是舒服,只是待那股清凉劲过去了之后,又是一副捅了猴窝的光景。那些个把妙手仁心悬壶济世当门联挂的老家伙,竟没一个见过这种藤木,全他妈吃白饭的!
到了下午,在几人蹭到了洛基的小院来,想来这洛基小美人定是赌气了,未必是真没有些个良方什么的,只是不肯拿出来罢了。这种事一伙人也都干过,哄一哄他,讨讨饶就得了。
当然,这种没脸没皮的事还是让他的好哥哥去打前锋成功率高些,于是索尔首先就被推了进门。一声二弟没喊出口,四下望望,这小院里空落落的,连个人影都没有。索尔拦下了一个过路的小婢,一打听,二少自午后就出门去寻他的先生了。
索尔当即皱起眉头,是个Alpha?
小婢迟疑了一会儿,似是在回忆什么,又摇摇头。见她否认,索尔这才微微放松了些,但转念一想,也不对,他这弟弟是个Beta,搁哪都不能省心的。索尔本想问小婢知不知道他去的哪里寻那先生,抬手张嘴,又犹疑了一下,关老子什么事!
几个朋友赶着这贱人就是打,不关你事你别挠啊,你不痒我们还痒呢!矫情个鬼!
范达尔一边揪着他奥丁府大少爷的头发一边笑脸盈盈的冲那婢子问,欸姑娘,这洛基少爷倒是去哪寻的老师呀?年轻的Beta摇摇头,不知道。
索尔忽的一惊,这先生原来不是那个先生,敢情是自己狗熊,误会了人家清白还在这死要脸的梗着,虽说黑糙汉子不惧尴尬,但脸还是得要的。
死开,人家都说不知道了你要去哪里寻他?凌霄殿么!你们爱寻寻,反正我不去!
索尔这话说得急,一不留心语气就重了些
范达尔也摸不清他是怎么的忽然来了脾气,松手就不管他了,阴晴不定的,跟个断了信期的老娘们似的。
晚上,索尔关上门,扒了裤子上完药就趴在床上晾屁股,忽然有人敲门,他喊一声,谁啊?门外人细声应他,哥哥,小声点,我是洛基。这一下索尔猛地从床上蹦起来,提起裤子,学着洛基压低声音,来了来了。
索尔声音大,心又粗,入夜了也不知收一收,再三叮嘱也没能记下,一嗓子喊出来老让人忧心莫不是着火了,也因为他常年在外学习,府上人更是没有习惯他这间歇性雷雨。洛基自弗丽嘉那儿听得这事,便记下了,来到索尔院里,见那守夜的家仆困的睡去了,他更是捏起了嗓子讲话
不过夜里这么鬼鬼祟祟的出来见人,还真是有些微妙呀
门从里面打开,门外浓重如墨的夜色里,一袭靛蓝衣裳蓝的发黑,若不是这白得发亮的肤色,定是要找不着人的。索尔忽然打算起要是自己这么穿是个什么模样,但这想象很快又被洛基打断,哥哥,能让我先进去吗?
索尔低下头,这才注意到自己一直杵在路中央,洛基双手捧个白瓷小盅站在他跟前,这样一看,洛基其实也不算小个,小豆苗这一说明显是污蔑的,这身高都要赶上索尔了,起码得是棵大绿豆芽儿,又白又细又长那种。自觉这回说准了的索尔满意的咧开嘴,在大绿豆芽儿奇怪的目光下挪了道,顺手又往屁股上抓了一把。
关上门,洛基说他是来送药的,索尔看向他手中的白瓷小盅,又看看他,一脸狐疑,你不是说没有药么?
是呀,要说我,我是真的没有,但师父知道怎么治,所以午后我特意去向他求了些药膏来。
噢...那我差人给他们送点
洛基自然知道索尔说的是谁,只是这时他又挡到了索尔面前,慢着,哥哥,我自己送
什、什么?你...现在么?
明天。明天我亲自向他们赔个不是
这不是你的错。话一说出口索尔就一阵恶心,臭不要脸的傻狗,心里叫嚣了整日的“赌气包”、“都怪你”,见着真人了竟然有这么宽容大度?
只是明天...等到明天的话,大概他们今晚都是要不得安生的...
我知道,洛基还是那样甜甜的笑着,索尔不禁心下一凉,
我可还怨着他们的呢...弄坏了我的藤...
那我...
你是哥哥
索尔忽然明白过来洛基说的赔个不是是个什么意思,这小子...这么点年纪,竟已知道要算计人了
话是这么说,索尔还是开心的,对那帮兄弟们在心里道了声抱歉,对不住了各位,只是这也不怪我对吧,要说就是你们老爹没给你们添个聪敏的小弟,欸,你们羡慕不来的
索尔思量着明个儿就把这话给说出去,接过了洛基递过来的药膏,没想洛基这就要走了
欸?欸?你这就走了?
是啊,哥哥还是早些上完药歇息了吧
我、那、你不顺道...顺道帮我上了这药么...雷声大的嗓门彼时弱得跟个猫儿似的,洛基闻言也是拧着眉看他,可我是个Beta
索尔听出洛基是在避嫌,想不到这孩子对书上说的礼数有这么遵从,不过...也不算是很意外吧,毕竟他大晚上在自己家里,一院过一院而已,都要穿戴这么整齐,必然是十分尊礼的孩子吧
这倒有趣,心思狡黠却又乖巧知礼,这下子索尔更是好奇了,打实的不想他这么快走,那我现在去外面唤一个嬷嬷来,她也是Beta
没几个Alpha当家仆的
补完这一句,索尔觉得自己简直机智极了
听他这么说,洛基眯起了眼睛,那你自己来
别呀,我够不着
那你刚才怎么上的药?
我...
你可也是弄坏了我的藤
索尔一时语塞,憋了好一会没憋出一句好话,反是憋出了一对可怜兮兮的八字眉,洛基走也不是留也不是,站了一会儿,
算了,拿过来吧...
见他一松嘴,索尔立马又生龙活虎起来,左脚踩右脚,踢开鞋子就蹦上床
洛基别过脸,待他脱开了裤子趴好再把小盅里的药膏抹匀,不过在上药前,还得先把他这好哥哥先前涂的药给擦了
一下手,索尔又左右扭个不停
太轻了...
轻点儿不好么?
痒...
洛基又是好气又是好笑,拎起木制的小刮刀就抽在索尔光溜溜的屁股上,还不是自找的吗?嗯?
索尔挨这一抽确是消停了一会儿,不过眨眼间就又换上了透着傻气的笑脸,侧过头压在胳膊肘上,寻思着找点什么话和洛基聊聊
你那师父...
嗯,我的老师
是大夫吗?
不,是因为他也痒过,师父的师父告诉他这么治的
那师父的师父怎么知道?
因为师父的师父的师父告诉他,别动
那师父的师父的师父怎么知道呢?
因为……

奥丁在索尔很小的时候在外忙于战事,本就少有回家的机会,更是极少有同儿子相处的时间,因此索尔的童年几乎是没有父爱关怀的,而当战争终于结束,奥丁也凯旋而归时,索尔已经算得上是个大小伙子了,张口闭口一条硬汉不需要帮忙,一条硬汉不需要安慰,他这是嘴硬,没想到奥丁也是个爽快人,嗯好,你现在是一条硬汉了,自己看着办吧
说埋怨是有的,但索尔从头到尾都没有真的生过他老爹的气,俩父子这么相处着,大的矛盾是没有的,却总喜欢互怼
洛基来了之后,奥丁表现出的对这孩子的关心其实还是有点让索尔羡慕和心酸的,但一条硬汉绝不回头
弗丽嘉虽然也很喜欢洛基这孩子,只是他这么横亘在他们中间,怕是要生出隔阂的,当然,如果处理得好,也可能是粘合。出于他们父子考虑,同时也是希望洛基能更好的融入这个家,弗丽嘉总给洛基讲很多很多关于索尔的事,他的性格他的为人,他的趣事丑事,洛基明白也很理解弗丽嘉的用心,因此他也总是非常认真的听
可以这么说,虽然他们在之前从未见过面,但洛基已经是除了索尔他妈以外最了解他的人了
而关于洛基的小园,那段藤木和他的师父,又是另一回事了

在定居到奥丁府上之后,很长一段时间洛基都还在养病,有时候出小院走走,人也不多,(为了让他静养)净是些花花草草,起先倒不会很留意,日子久了,一无聊就想着找点事干,于是他就开始观察那些花儿草儿和附近的小昆虫
小杂园里的野花野草多,小少爷走着走着就总往那边去,奥丁以为他是喜欢,就把那块地方翻新了送他。虽然不是原意,但洛基也乐得接受,甚至开始种起了好看的花和小株的果子
至于那位师父,其实是个很有名的制香高手,同时也是个非常自由散漫的一个人,本来打算是周游各地,结果在阿斯嘉德却遇上了十分合眼缘又十分勤奋好学的洛基,这么收了徒弟也算是机缘巧合(本来那个年代该叫先生和学生的,不过那位觉得被叫师父比较酷炫)于是就暂时在阿斯嘉德住下了
关于为什么洛基要学制香呢,原由有三。
其一,书籍卷轴看久了也是疲累的,何况这小少爷不过也是个十来岁的少年,正值这静不下坐不住的年纪,其二,洛基虽是久病初愈却也落下病根难除,身体不复从前,太多物事都玩不得,这其三,可算是相当的精明了...
众所周知,这是一个由Alpha说了算,Omega生了算的世界,可余下七成还多的平民百姓都是Beta。先天资质平庸的Beta,几乎是性别一分化就注定了他们该是默默劳动燃烧自我的一生,更为悲惨的是,他们也只能与同他们一般平庸的Beta一起,生一堆平庸的Beta娃娃,过完这忙碌且平庸的一生。
毕竟,大多Alpha瞧不上他们,(就恋爱方面)Omega又都让Alpha追了去。
不受信息素影响是Beta们的优点,却也是他们的一大憾事,这也是各色香料在Beta中流行的原因,现今更有种说法,说是某些特殊工艺调制的秘香,若是调香师技艺足够的话,基本上是可以作为信息素的替代物的。(但体质是不会改变的)这种说法很多人向往,却也很多人质疑,就连洛基也是,直到见到了他的师父,才知道这是确有其事
在跟师父学品香制香的过程中,洛基也发现了这城内潜在的巨大消费市场,虽说他现在也算得是个家财万贯的名门少爷,但他终究想靠自己生活,要洛基说,身残还志坚呢,体虚人就该弱么?
我想变得非常有钱,洛基说,我想要回到我的故乡,虽然她不像阿斯嘉德那么宜居那么富有,但我还是想回去,我想改变她,我想让魔塔尔,让整个约顿以劳菲森的姓氏为荣,但首先,我得变得非常有钱

再说另一边,待到第二天索尔和范达尔他们见了面,才知道他们早在当天傍晚就收到了洛基的药和手写的致歉信,听到这话的黑糙汉子瞬间懵了,合着自己被算计了又算计?索尔感觉自己长出了软趴趴的驴耳朵和细长的驴尾巴
只是转念一想,索尔又觉得自己不亏,他还是亲自帮我上的药呢!思量至此,他又轻松得意的笑起来,全然忘了自己比人家多痒了好几个时辰,只见摆摆手,走,去温玉阁喝酒,算我的!
这温玉阁其实不是什么酒楼客栈,虽然外头看着是温馨雅致,可得要掀帘进门了的人才知道那是个花柳之地。说来也奇怪,阿斯嘉德的青楼向来起的都是些烟雨楼温玉阁一类的文雅名字,什么探芳院春香坊才是官方认证正经的戏院教坊,那些地方索尔他们也都去,只是温玉阁是光顾得最固定的。倒不是说里面哪位姑娘是有多娇俏可爱或是妩媚动人才惹的他们一再上门,这群少爷大约是把这儿当成自己的地盘了,用内部语言说,这叫“真汉子谈事儿的地方”,当然,真汉子们谈的事儿也不外乎些指天说地骂老爹的破事,说到底,还是一帮十几岁的毛孩子
毛汉子们今天不谈国家大事社会民情了,自昨天以后,一群人齐刷刷的就把话题转向了洛基的性格,喜好,习惯以及这何时得空能赏脸出来吃个饭
索尔不怎么参与这个讨论,就喝着酒,看他们讨论看得开心,甚至有些莫名的飘飘然。鸨母妈妈在这时候上前,将一张柚皮似的老脸挤得千沟万壑,她笑起来,几位爷,我们这儿新来了位能歌善舞的姑娘,这城内也怕是找不到第二个如此标致的姑娘了,呃她呢,想给各位献上一支水袖——
有洛基好看吗!说完沃斯塔格才猛的捂住了自己的嘴巴,但这并不能阻止七八个巴掌同时扇到他脑门
鸨母妈妈笑得也是尴尬,忙补上,这姑娘是初见就十分的仰慕奥丁森少爷,刚才在厢房后边还梨花带雨的请求我一定说服你们,您看...
索尔今天心情好,也就点头默许了,看一看也无妨的
上来的是个一袭青衣的姑娘,才一提裙,清新优雅的淡香便轻飘飘的绕在了众人鼻尖,本来还在专心致志谈洛基的几位少爷忽然停了下来
这什么?怪香的
现在婊子都自带绿茶味儿了?
不对我总觉得这味道有点奇怪,有点...熟悉
我也感觉...
霍根忽然想起什么似的啊了起来,其他人也前前后后记起来,啊~
少爷们默契的一拍桌,齐声道
洛基!
记忆中(画重点)小亭下抱着梯子的黑发少年抿起嘴腼腆的笑起来

——————————

收到50以上热度都会瑟瑟发抖的万年老透明被你们吓得肝出了后续...
以及,对天发誓那真的是个姑娘,真基妹是无香的!最后一句是想象中的画面!

评论(13)
热度(55)

© 这个东西超难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