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仓库,人跑路了

【Newtmas】未亡魂 中

画风逐渐变得奇怪的鬼魂上线

嗯,是来自“楼下”世界的视角


1.

      我叫Newt,在冥政局档案科当个小公务员,对,是个鬼。

      老师说,人死后,生前的记忆是留不住的,这样亡灵才能安心的在阴间安家生活,不为阳世牵挂所累。他嗝屁后(好吧官话怎么说,转生?)这话就变成我同其他的小鬼说。

      因为死得早,还长了张小脸,我跟他们说,他们又觉得我是小鬼。真是越来越不像话了。

      但显小有时候也不算是什么坏事,尤其是在现在这个“单身有罪,结婚减税”的狗屁政策下,鬼龄超过12岁还未婚的,不仅要罚到你倾家荡产,阴司还要给你包对象——那可是真的牛鬼蛇神。

      说是因为二十年几前一场瘟疫,一时间人口,啊不,鬼口暴涨,住房不够分了。按阴司住房分配条例,一个鬼是一间小公寓,一对鬼还是一间小公寓,这才着急着捉这些个孤鬼开涮。

      我嘛...一个鬼住得挺好的。要说15岁高龄的我怎么躲到现在?都说了我是档案科嘛。



2.

    “Newwwwwt!有你的快递!!”

      我的...天...Chuck...又是那个打了鸡血的小快递员。Newt翻了个白眼,迷迷糊糊又闭上了眼睛。

    “Newwwwwt!”

    “小胖子!才晚上九点,让不让鬼睡觉了!”

    “其他鬼都走了!我以为你九点半也要上班!”

      顶着一头乱毛的鬼魂终于眯着眼睛从五楼的阳台探出头往下瞄,

    “对...但是能不能小点声...”

    “好!!”



3.

      小鬼Chuck送来的是个纯黑的方形盒子,白缎封盒外再没有别的注释,想也不用想,“楼上”送下来的,标配。一般活人送来的礼物,除开贵重的,基本都是要进到这些个小邮差小快递兜里的,这还是Newt第一次收到“楼上”的礼物。

      Thomas...

      鬼魂默念出这个名字,抿起嘴腼腆的笑起来,抚过盒沿时心里竟生出几分小激动。或许因为他也期待了很久,自死后化鬼的这十数年来,能如此惦念他的人实在不多。准确的说,就这么一个。

我一定是他非常重要的人吧,要么他一定是我非常重要的人

      虽然过往都消失了,但既然Thomas还能守着他,他就能陪下去,直到Thomas忘记他,或者放弃他,一切就结束。

      这么多年,Newt独自生活,没有认真期待过现实生活的浪漫邂逅,却着实因为收到来自阳世的消息而开心。Thomas总会给他带来新的故事,有时候是新近发生的,有时候是过往,但那通常并不完整,像是一千零一夜,永远也没有个后续。

      好在鬼魂也是个脑内活动丰富的小青年,那一个个零落的片段经过自己想象力的粘合,倒成了一个个有趣的故事。

      只是他还是会为Thomas感到可怜。这些自说自话的只言片语在旁人眼里恐怕也是失了智的表现吧。

等我攒够钱去楼上一定会去找你的。

      Newt不记得自己是什么时候有了这种想法,他想抱抱Thomas,让他知道自己一直都能听得到他的留言。

      他们曾是最好的朋友,鬼魂在Thomas的言语中明了,现如今他也当他是好朋友。

      心下正感动得一塌糊涂,手指摩挲着盒子边沿,Newt一边还想着,黑盒白缎,有钱人有钱人。掀开盒子抓出来却是一团黑乎乎,待他抖落抖落看清楚是什么玩意时,Newt的白眼差点翻上了天。

小老弟,在我坟头蹦迪的事还没跟你算账呢!



4.

      快餐店里,两个鬼魂对椅坐着,双手都是曲肘撑在桌沿,两头金发差不多要挨上一块儿去。左右张望一番过后,高个男人掏出两个通透的管子悄悄的塞过去

    “我可先跟你说好了,这个鬼雾只能让活人一觉醒过来朦朦胧胧记不真切发生了什么事,虽然它是带点催眠效果,但我还是要提醒你一句,别吓死人啊,吓疯也要坐牢的。”

    “认真的吗,你一个搞走私的跟我说小心坐牢?”

    “我倒是好奇,哪个活人值得你这么冒险?”

    “你啥都好奇,洗洗睡吧。”吸完最后一口可乐,Newt拍拍手站起身,“乌鸦呢?”

    “门口左拐的小巷里等着呢,记得你欠我个人情。”

    “Fxxk off,Ben,说得我好像没付你钱似的。”

    “好啦好啦,爱你,Bye。”



5.

      这就是故事如何发生的。



6.

    “我不同意。”

      蓝紫色的捧花上小范围的洒了些融雾药水,至少新郎新娘要是清醒的,至于其他人...余光瞥见鬼雾开始一个个熏倒那些胆小的活人,Newt满意的抬手掀开罩在面前的头纱,松松肩膀舒展的做了个深吸气的动作,而后才笑着反应过来自己其实早就不用呼吸了。

      被新娘大睁着眼睛动也不动的盯着,鬼魂正欲开口夸新娘一句好胆量,心下想想这又不是重点。静默之下,Newt还有些过意不去的,毕竟他的本意并不是真的来砸场子,他必须说些什么。

      说些什么?这很简单,Newt有太多的话想要跟Thomas讲了,但看到Thomas真的站在面前时,鬼魂的脑袋里却只剩下,“嗨”“你好”“好久不见”之类的废话模板。而当Newt掀开头纱时,气氛又变得更诡异了,Thomas灼灼的目光几乎要在他身上烧出两个窟窿。

      新娘盯着他,新郎也盯着他。

      Newt最终选择从视线不那么强烈的那位入手,

    “看来你就是Brenda了。”

什么沙雕?

    “比我想象中的还要漂亮呢呵呵呵...”

 我在说什么?

    “我的名字是Newt,为了一个很久之前的约定而——”

      最后一个音节尚未脱口,一股不容拒绝的强劲力道勾过鬼魂细窄的腰身,紧贴着将他压制在了什么温热的东西上。什么东西?Newt来不及想,罪魁祸首已经带着答案欺吻上了他的唇。


等等、这不对!怎么是这样!

      Newt挣动身体抗拒着,停留于少年时的体格却如何也敌不过Thomas的桎梏,他甚至还在抱得更紧。

      鬼魂没有窒息感,可痛还是会痛的,Newt吃痛的张嘴出声,却叫Thomas钻了空子。粗暴而急切的吻裹着甜丝丝的腥味,唇齿争战之间于口腔中散开。

      真是干得漂亮,这他妈尴尬的可不是一点两点了。

      僵持间Newt余光瞟过身侧,没、没人了??

      目光下转,新娘不知何时已经直挺挺的躺倒晕死过去了。脑中忆起她早先呆愣的目光,Newt忽然紧张起来。

不、不会吧...不会真疯了吧...

别啊我还没想坐牢呢...

      Newt心里犯怂,Thomas还亲个没完,还皱着眉一脸痛苦的亲。

      糟糕至极。

      气不打一处来的鬼魂反是勾住男人的脖颈,胡乱的往这不要脸的唇上回咬。一个不舍松口,一个不肯松口,一人一鬼啃到满嘴血气才渐渐解开纠缠。

      Newt在指尖沾了些自己唇上的血迹,后知后觉的想起来,这血...这谁的血...

      教堂前,换血,亲吻...按阴间的规矩,换完血等同于登记注册完毕,这就是结婚了。

完犊子,这会儿玩儿大了。


-TBC-

Newt:今作妖不成反自坑实非我愿

评论(16)
热度(4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这个东西超难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