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仓库,人跑路了

来得很迟的眠于评论,想了一下,转载有风险,于是表脸的大胆艾特 @龍梨_ 太太
追了这么久的眠于就完结了,想说的话很多,但不知道从哪里开始讲、就...瞎扯几句

【关于太太】
龙梨太太的文我也是从贴吧追过来的,我还记得那时候太太的ID是叫Uraku_
吃安利的时候就听说这是一篇坑,但还是看了,(好看的文无论坑不坑都不应该错过呀)那时候完全没想过太太有填坑的一天,没抱期待,所以当太太忽然有一天更新了并回复了我的评论,简直就是惊喜。这次的更新也让我对太太的坑品有了新看法。用坑品这个词来讲还是有点玄乎,而且有点嗯...不礼貌吧,毕竟写同人也算是二次元爱好,但每个人也都有自己三次元的生活,你不能要求谁真的是完全一心扑上去去创作。(但抱歉我暂时还找不到合适的替代词)
那时候我原本是想,太太可能真的很忙吧,又或许是别的什么原因,能写这么长也是付出了许多心血的,不可能没有感情说坑就坑,但真的坑了,或许是累了吧。
然而太太忽然更新这一脚是真踢醒我。回坑容易填坑难,越久的坑真是更新的灵感和欲望都会下降很多很多。所以太太回来的时候我真的觉得,哇这真的太真爱了吧。眠于更完有望了呀,太太说过给HE的
然后太太后来又消失了...
好吧世事难料...但太太给我们带来这么流弊的作品,虽然是半成品,但也贡献超大了,镇圈神坑送给你不怕你骄傲
然后忽然有一天太太又出现了,一直更到了眠于结束,到现在出本...
龙梨太太绝壁同人马拉松冠军选手,眠于完结绝壁现世奇迹,太太在我心目中已经是锤基坑中超神级的存在了

【关于眠于】
首先听名字我真的以为这是虐到至极又美到至极的一篇文(这里必须吹一下太太的起名功底,眠于故梦和梓园惊变都特别优雅好听!)
然后就被糊了一脸黄...
作为一个黄文接受能力有限的孩子,我在眠于中受到的冲击相当大,奈何剧情流的部分确实吸引我,于是生生看下去了,然后...
一旦接受了两人在床上一个骚浪贱撩一个满口脏话的设定,忽然有点带...

关于人物方面,洛基的固执,他的要强,他的自私和他的阴毒在这篇文里真的体现得特别深刻了。他也天真过善良过,但那没给他带来好结果,最后还要他去背负那些本不该落在他身上的伤痛和罪孽,他一路的黑化不是没道理的。太太的洛基正如漫画,电影甚至原著中的形象那样,是个不纯粹的反派角色,是个矛盾复杂而鲜活生动的人,所以我喜欢他。
我喜欢洛基,但又讨厌他。讨厌他永无止尽的怨气,他对家人的薄情冷漠,他对索尔长久以来的深爱和弥补置若罔闻,这让我看着很着急。在复更之后,这样着急的情绪慢慢的就没有了,因为我能看到洛基逐渐变得释然,他的生命不是在过去受到的伤害和无休止的怨忿中泡涨泡烂,而是真正的向前展望。他让我看到他仍然值得索尔去爱他。
我很开心太太最后没有将眠于写成小情小爱的作品。世界上除了爱情还有很多的问题需要去面对去处理,尤其是当你将格局布到这么大,国家,宇宙,政治,战争,你可以给他们一个国家首领,战争领导的设定,那是他们个人的设定,你可以这样写。但当你把他们背后的国家和战争延展开来时,意味着你想要表达给我们更深层次的东西,这时要是剧情依旧仅为谈情说爱服务,那就太过狭隘了。
我喜欢看到他们是一个活着的人
我喜欢看他们在面对和处理不同事情时流露出来的行事作风,他们的性格特点,他们的价值取向。任何一个完整的灵魂都离不开这些情爱以外的思考,所以我很庆幸,眠于没有抛弃这些思考,没有抛弃那些动人的灵魂。
关于索尔,他是双方之中首先越界的人。然而他在甚至没有准备好当个认真的爱人的时候成为了一个父亲,注定就是个悲剧。当然,在接下来上千年的时间里他都在为此付出代价,他的一生都在爱与义中挣扎,不能抛弃自己的立场也不愿意伤害爱的人。看到一半我就好想替洛基原谅他了,特别是后来三个孩子一个一个死掉,作为正义之师他应该庆贺,作为一个父亲他又几乎是肝肠寸断,哭也不敢让人知道,看得我心肝儿疼。
关于三个孩子。索尔不是个称职的父亲,洛基更不是,所以孩子们性格中所有好的不好的其实都是情有可原,但我还是私心,最喜欢芬里厄了(吹爆我小狼宝宝!)最温柔最善良也最优秀的一个孩子,虽然早在神话里看过他大概在什么时候怎么死(真的好惨)但真的就那么死了,真是一口老血...
海拉和耶梦加得这两个孩子我其实开始的时候是蛮讨厌的(没办法谁让他们闹洛基呢)
被宠坏的海拉和阴毒至极的耶梦加得,虽然都知道他们长歪了其实算是拜洛基所赐,但还是很不想看到洛基在至亲之间也感受不到爱和温情,他太苦了
不过后面开的VJV这条线真的,又让我爱上了小蛇。分裂又破碎的孩子,他恨了一生,最后却恨不起来他最该恨的仇敌。耶梦加得其实知道自己想要什么,也知道自己能做到什么,他比洛基看得要透,但做出选择仍然是十分痛苦的,所以他躲开了那些问题。
他是胆小懦弱的,也是值得被爱的。
可惜他们最后也无法剖白心迹。
P.S 希望番外有VJ真 谈恋爱的情节,更希望我小狼宝宝回来!
P.S.S 光暗这一对,巴德尔终于知道要去追回霍德尔,霍德尔也终于知道好好吊着他,对此我感到非常欣慰!海豹式鼓掌!

【关于神话向】
本来我是对神话就挺感兴趣的,然而懒癌使我堕落。在追了眠于之后对才是真正下定决心啃下北欧神话每个故事。
但也可能因为眠于,啃神话时总会不由自主的就对某些神和某些故事代入刻板印象,差不多就像看见芙蕾雅会说贱人,看见丝卡蒂会说碧池这样😂
不过神话还是很好磕的
动不动抡锤上手的霸王条款锤x贱兮兮的话唠战五渣基真的太可爱了

没怎么表白过大佬有点紧张,废话很多
最后就想问一句
太太看我长评的姿势还好吗(捂脸)

评论(1)
热度(33)

© 这个东西超难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