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仓库,人跑路了

【锤基】黄昏之后AU01

· 一个诸神黄昏之后的神话向半AU
· 依旧是一个脑洞直播记录(意味着无行文可言的讲故事,斟酌食用)
· 靴靴磕糖群的小朋友们,靴靴帮忙整理的嘎萌小可爱

————————————

平行时空的洛基对神域充满怨恨和阴影,确确实实的想要踏平阿斯嘉德。而且他也确实那么做了。

阿斯嘉德因为他带来的战火变得生灵涂炭

除非他以自己为献祭,和神域同归于尽。

洛基自认无所牵挂,经历过的伤痛也让他不再畏惧死亡,但在最后关头却因为某些原因而幡然醒悟,这不是他想要的世界,也不是他想要的结果,于是最后洛基放弃了。

(这里索尔是借鉴动画血亲的设定,被洛基锁在地底,所以一直没有出现)

洛基利用那个帮助他毁灭神域的古老力量尽力为神域做出了复原,随后便封印了那股力量(脑补成像雷2以太那样的漂浮着的液体状态)并将它沉入冰海。

不过由于那股力量本身就是源于邪恶之物,它能给神域带来的伤害远大于修复,所以大半个神域仍旧是一片废墟。

世界之外的女神(不是神域人,非常强大但大多数时候保持中立的人)看到了洛基所做的事情,她决定给他一个愿望。

女神给洛基一天的时间让他思考自己要什么,只为自己的那种。洛基独自坐在世界之海的边缘,只是思考了一下,回答她,一个谎言。
他说,我要一个谎言。



然后就是洛基被闹钟惊醒的画面
最近一段时间洛基经常做噩梦,梦见什么他实在没有印象,会感觉到胸闷和心绞痛,但总也没办法自己醒过来,直到闹钟把他炸醒,他才带着一身冷汗和鸡皮疙瘩睁开眼。

洛基是个很平凡的人,他在英国乡下的农场出生,小时候赶过小羊,放假的时候也养过一大群母鸡,然后拿着自己第一份卖鸡蛋的外快买了非常精美的立体拼图。

他也像其他孩子一样坐着印有学校校徽的黄色校车上小学,然后经过中学,也有几个女生给他写过情书,不过他那时对那些女孩子并不太感冒,所以很早就拒绝了她们。

然后他上了大学,社区大学,成绩也是一般,人生就这样无风无浪的经过了二十几年。现在他有了一份还算稳定的工作,和交往了一年的男朋友同居中,养着一条金毛大狗,日子过得还不错。

洛基的男朋友(随便吧就叫伊莱,很高,棕色短发的法国人,很贴心)经常出差,所以洛基很多时候其实是自己住,后来养了条狗才没有那么冷清的样子。

然而最近接连发生了奇怪的事情:
比如经常的出现相同波频的信号干扰,比如水中出现奇怪的应该是某种鱼的新品种,比如玉米地里出现的奇怪符号(随便啥,瞎编的)

这样的怪事只是发生了一周不到,而后一切恢复原状。
然而洛基家却依然在发生奇怪的事。
这种感觉就像是地毯式搜索后来渐渐缩小包围圈一样,加上最近不断的噩梦,洛基感到很不安。甚至有种感觉似乎被很多眼睛盯着。

洛基的感觉并不是完全错的,有人在盯着他,不过不是很多人,而是只有一个。

洛基终于在一次买完菜回家的路上确实的发现了有人跟踪他。

他很害怕,但附近的治安宽松,一直以来的安定基本靠民风淳朴那种,警局也离得远,所以洛基一边装作没发现的快步回家,一边准备好随时拨打求救电话。

当洛基即将关上门并且几乎要为此松出一口气时,门被一只健壮有力的手顶住了

洛基在屋里拼劲力气抵住门,那只手的主人却不费吹灰之力的只是轻轻施力便推开了门,连着门后的洛基都被推得向后移

那是一个相当高大且魁梧的青壮年,深海般湛蓝的眼眸,璀璨的金色长发,这是一个样貌英俊的男人,同时,他也有着令人仰慕的完美身材,甚至不需要脱衣服就可以看到他的肌肉线条。加大的休闲卫衣和工装外套在他身上显得有些过紧了,这点必须批评,搭配不行。

金发男人进门的第一句话,他们来过了吗?
洛基因为刚才的抵门而摔倒在地上,此时心中只剩下恐慌和惊惧,撑着身体向后退。

钱、钱...我没有很多钱,但可以都给你、不要...请不要伤害...

我说他们来找过你吗?

他、他们是谁...我不知道、没有人来找过我...请不要

洛基的声音带着颤抖和干涩,翠绿的眼睛也蒙起一层透明的水膜。
这让金发男人又忍不住放轻语气,他向前俯身对黑发的青年伸手:
不要害怕,洛基,是我。

他蹲下身,迟迟未有接到回应的手握住了洛基的肩膀,随后另一只手也搭上。
洛基被他的突然靠近吓到了,眼底的清透液体随着身体的猛然一震而破碎摔落。
我...你是谁?

我是索尔,完全记不得了吗?我是你的哥哥
自称索尔的男人抱住了洛基,后者僵硬的移动脖子,他看见他肩头金色的发丝,心里想的却是,这个人...神经病吗?

索尔试着尽量简单明了的跟洛基解释他们的身份和关系,但洛基看他的样子似乎是在看未知生物。

洛基不再像早先那么惊惧,但还是怀疑和警惕,并且时刻注意着和眼前的男人拉开距离。
索尔没有时间跟他说明一切的前因后果,像是有什么燃眉之急一般,还未等洛基理清他的解释,就抓着洛基的小臂让他跟自己走。

门还是打开的,就在洛基试着挣脱开索尔的时候,一辆车在草坪前停下来。洛基奋力推开索尔,向着门的方向扑过去,冲着车上的人大声呼救。

索尔对洛基的大声叫嚷感到烦闷且失望
索尔从身后箍住了洛基并伸手捂住他的嘴巴。
但车上的人已经下来了。
一男一女。
却不是洛基以为的警察(他拨过紧急电话了)

两人看起来目的相当明确,就是冲着洛基家来的,他们朝屋子走来,白色的微光镀过两人的身体,休闲的便服慢慢化成奇异的打扮,像是剧院里夸张的古代演出服

洛基完全没搞清楚这是什么状况,感觉到身上的力气一滞,洛基又转头看向身后的男人,后者的表情告诉他,这两人或许不是来帮忙的。

一男一女亮出了武器,二话不说就对他们展开攻击,索尔护着洛基躲进屋子里,两人径直向屋内走去,所过之处都被毁坏得稀烂(用的是法术)索尔并没有与两位不速之客正面交战,而是带着洛基一边躲一边撤退。

金毛大狗叫得很大声,它和洛基一样目睹了他们住了那么久的家被两个陌生的入侵者肆意破坏。
洛基很害怕,心底也有着强烈的怒气,这里有着他许多的回忆。

而且他的狗还暴露在外面。

至少为了那只狗,洛基想冲出去,但索尔强硬的制止了他。

索尔带着洛基通过地下室的天窗逃离了屋子(也不算天窗,就是很高的窗户,在屋外平地大概就是到小腿的高度,比较隐蔽)

临走前洛基看到了屋内扬起的火光,狗叫声在出去很远的地方仍然没有停息。

世界不复以往了。
索尔只是对他这样解释

但洛基怎么会懂?他只是个普通人,过着平凡的生活,如何会牵扯到这么不可思议的事情?
他对索尔表示出怨恨。

一切都自他的出现开始。
索尔出现的两个小时之内洛基就已经无家可归了,而他现在还跟自己解释着什么阿斯嘉德什么诸神之战的鬼话。
当索尔又急又快的说到洛基是引发了诸神黄昏的邪神的时候
洛基真的忍无可忍给了他一个巴掌。

洛基对索尔愤怒的大喊,大骂他的出现给自己带来了多大的痛苦
洛基没有什么改变世界的愿望,就算世界明天就毁灭也轮不到他来拯救,他只想平静安逸的生活
洛基对索尔说,他努力的生活,自己为自己挣得了今天的一切,而索尔让他一无所有

一无所有...
不,伊莱(洛基的男朋友)还在外地出差
还好他没在,还好...

洛基带着泪痕情绪激动的说完一切后,又渐渐的安静下来,看起来非常失落
索尔看着洛基,表情显得困惑又遗憾

你真的不一样了...

洛基...

那都是假的

我以为你至少会有所怀疑

你不是洛基 布莱克,你是洛基 劳菲森,你在金宫长大,和我一起。我们一起玩耍,一起战斗,一起度过了数百年的珍贵时光
农场的记忆,你所谓的回忆,你的过往和你的身份
不过是一个谎言罢了

洛基看起来非常疲倦,他已经不想跟索尔争论这些了
又或者,是他不想继续听下去
不想让索尔拿出证据,不想回到过去的孤独和痛苦
这是洛基自己都没有识别出来的悲伤感觉

但无论如何索尔还是告诉他了,那些洛基以为只有自己才记得的人和事,那些只有他一个人经历过的往事,从发生的经过到当时的感情,像为众人耳熟能详的老故事一样被讲出来

洛基在动摇,但他仍要为自己寻找掩护
他仍要坚持自己,至少看起来要非常坚定
洛基为自己争辩,我是真的,伊莱是真的,唐纳德(那条狗)是真的,我的房子我的工作也都是真的

当然是真的

他在中庭已经住了四年多了

伊莱是洛基在学生时期就认识的,他和洛基也有着共同的青春记忆,那要算是六七年前的事了,洛基问索尔,这又该怎么解释?

索尔解释不出来,这确实是不可能的,伪造的回忆只在于洛基,伊莱是不可能会经历过的
除非...除非这个伊莱也并不是那么简单的来头

索尔让洛基相信自己,但洛基却像是终于找到这男人的弱点似的,气势又强了起来

我为什么要相信一个陌生人而不去相信我的伊莱?

我不是陌生人

你是

我是你的哥哥

他是我男朋友

我也曾是

评论(2)
热度(39)

© 这个东西超难吃 | Powered by LOFTER